瑟坦特

插播一则来自于卫星观测部门的傻X改编段子。



  九岁的瑟坦特,三个月前给送到神父言峰绮礼那儿做从者。圣诞节前夜,他没躺下睡觉。他等神父和吉尔伽美什到地下室喝红酒去了,就从神父的立柜里拿出一小瓶墨水,一支笔尖生了锈的钢笔,摩平一张揉皱了的白纸,写起信来。
  在写第一个字母以前,他担心地朝门口和窗户看了几眼,又斜着眼看了一下那个昏暗的神像,神像两边是两排窗户,玻璃上绘满了圣徒。他叹了一口气,站在讲台前边,把那张纸铺在讲台上。
  “亲爱的迦勒底各位员工,”他写道,“我在给您写信。祝您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,求上帝保佑您。老子没亲没友,只有您这些熟人了。”

  瑟坦特朝黑糊糊的窗户看看,玻璃窗上映出蜡烛的模糊的影子;他想象着迦勒底那座宏伟的建筑,好像它就在眼前。藤丸立香是迦勒底人理最后的守护人。他是个非常有趣的瘦小男孩,17岁,老是笑咪咪地眨着眼睛。白天,他总是在宝物库睡觉。到晚上,他就穿上紧身的训练服,吃着苹果,在狗粮场周围走来走去。孔明老师和阿拉什黑着眼圈跟在他后头。阿拉什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从者。他的宝具拖着光,像流星那样长长的,所以又叫他流星一条。
  现在,藤丸立香一定站在大门口,眯缝着眼睛看达芬奇小卖部的深蓝的橱窗。他一定在跺着穿着高筒毡靴的脚,他的呼符挂在腰带上,他冻得缩成一团,耸着肩膀……
  天气真好,晴朗,一丝风也没有,干冷干冷的。那是没有月亮的夜晚,可是整个迦勒底——白房顶啦,人理烧却冒出来的一缕缕的烟啦,披着浓霜一身金黄的神腕啦,霸者之门啦,全看得见。天空仿佛撒满了快活地眨着眼睛的圣晶石,卡池显得很清楚,仿佛为了骗氪,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……

  瑟坦特叹了口气,蘸了蘸笔尖,接着写下去。
  “昨天晚上老子挨了一顿骂,因为和saber较量的时候,差点放了宝具。神父揪着我的辫子,把我拖到院子里,拿自杀恐吓了我一顿。这个礼拜,吉尔伽美什那家伙叫我收拾杂鱼,我从后面没戳中,他就捆起那位“杂种”,拿天之锁直戳老子的脸。卡莲也捉弄我,打发我上花店咖啡店各处去打工。吃的呢,简直没有。早晨吃一点儿麻婆豆腐,午饭是稀粥,晚上又是一点儿麻婆豆腐;至于鱼啦,红酒啦,只有神父他们才大吃大喝。他们叫我睡在屋顶上,别的御主一有动静,我就别想睡觉,只好扛起Gae Bolg出门。亲爱的御主,发发慈悲吧,带我离开这儿回去,回到我们迦勒底去吧!我再也受不住了!……我求求您了,我会永远为您拯救人理。带我离开这儿吧,要不,我就要被自杀了!……”
  瑟坦特撇撇嘴,拿手背揉揉眼睛,抽噎了一下。
  “我会替您打狗粮,”他继续写道,“我会为您拯救人理。要是我做错了事,您就把我关仓库好了。要是您怕我强度不高,我可以去求那位运营的,看在蘑菇面上,让我做绿拐;要不,我去求梅林答应帮我上buff。亲爱的御主,我再也受不住了,只有死路一条了!……我原想跑回我们迦勒底去,可是我没有立绘,又怕被性转。等我实装了,我会保护您,谁也不敢来欺负您。
  “讲到冬木,这是个大城市,房子全是钢筋的,有很多魔术师,没有女王,从者一点儿也不凶。圣诞节,这里的人们不会在活动地图里走来走去,教堂里的捐献箱也不准人随便上去抽奖。有一回,我在一家铺子的橱窗里看见跟钓竿钓丝一块出卖的钓钩,能钓各种各样的鱼,很贵。有一种甚至钓得起一普特重的大鲇鱼呢。我还看见有些铺子卖各种枪,有一种跟斯卡哈师傅的枪一样,我想一杆枪要卖一百个圣晶石吧。超市里有山鹬啊,鹧鸪啊,野兔啊……可是那些东西哪儿打来的,店里的伙计不肯说。
  “亲爱的御主,圣诞奖池里装满素材的时候,请您摘一颗黑核桃,藏在我的绿匣子里头。”

  瑟坦特伤心地叹口气,又呆呆地望着窗口。他想起圣诞节去打活动的总是御主,御主总是带着长大的那个他去。多么快乐的日子啊!开场的bgm咚咚地响,御主肝得吭吭地咳,孔老师也跟着吭吭地咳……要打boss了,孔老师先加上一回军师的忠言,再加一回军师的指挥,还给冻僵的库丘林一个鉴识眼……许多小怪披着浓霜,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,等着看哪一位该死。忽然不知从什么地方掉落一只金箱子来,火一样地闪着光。御主不由得叫起来,“发彩光,发彩光,发彩光!嘿,是礼装!”
  御主把掉落的礼装带回迦勒底,大家就动手满破那张礼装。
  “快来吧,亲爱的御主,”瑟坦特接着写道,“我求您看在库丘林的面上,带我离开这儿。可怜可怜我这个不幸的英灵吧。这儿的人都不理我。我饿得要命,又孤零零的,难受得没法说。我老是不高兴。有一天,神父拿令咒限制给我的魔力,我昏倒了,好容易才醒过来。我的生活没有指望了,连狗都不如!帮我问候Lancer,问候术阶的库丘林,问候Berserker。别让旁人拿我的小鱼竿。您的瑟坦特。亲爱的御主,来吧!”

  瑟坦特把那张写满字的纸折成四折,装进一个信封里,那个信封是前一天晚上花了一个绿方块买的。他想了一想,蘸一蘸墨水,写上地址。
  “迦勒底 收”
  然后他抓抓脑袋,再想一想,添上几个字。
  “日本 索尼 Aniplex会社 Type-moon企划部门”
  他很满意没人打搅他写信,就戴上帽子,连斗篷都没披,只穿着衬衫,跑到街上去了……前一天晚上他问过肉店的伙计,伙计告诉他,信应该丢在圣诞老人袜子里,从那儿用雪橇分送到各地去。雪橇上还套着三匹麋鹿,响着铃铛,坐着唱歌的圣诞老人。瑟坦特跑到第一只袜子那儿,把他那宝贵的信塞了进去。
  过了一个钟头,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。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,炕上坐着他的御主,耷拉着两条腿,正在念他的信……


睡不着的我如图所示: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v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